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改密码的一个……算是脑洞?

这个脑洞真的可以有。

MoonlightOutsider:

某邮箱换密码时突然想起的一个问题。


九头蛇放在冬日战士头脑中的启动词,如果仅从字面理解的话,相互之间没有必然的逻辑联系(和冬兵本身经历的联系不算)。这一状况无论出于何种目的,客观上都起到了防止启动词被意外出发的作用,因为根据概率而言,这些启动词因为巧合才以合适的顺序被完整地说出来,这种小概率事件不应该发生。


关于启动词的触发原理,如果以实际现实的世界观进行解释的话,只能理解为可能是通过某种刺激手段在神经层面上形成了某种(可能是永久性)条件反射。不过既然漫威根本就是一个充满黑科技的世界,所以讨论启动词的植入和触发原理其实是没什么意义的。


除了原理之外,比较令我关注的就是启动词是否可以理解为某种密码,比如说将冬兵进行改造的时候,就像我们用电脑的时候输入开机密码然后开机类似的情况?如果存在这种可能,那么这个密码是否像电脑开机密码一样可以替换?当然改密码的前提必须是先正确输入原密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于是脑补了如下场景:


队长向Natasha学习了俄语并努力背诵特定词汇。


队长:“渴望,生锈,十七,黎明,火炉,九,善良,回家,一,货车。”


冬兵:“……准备接受指令。”


队长:“修改启动词,士兵。”


冬兵:“任务接受。已准备好接受新启动词。”


队长:“You are James Buchanan Barnes, the best friend and most close and important person of Steve Rogers, who used to wear newspapers in his shoes with a mum named Sarah. Steve called you Bucky since you were both too young to join the army. I am Steve Rogers, not the Captain America you might see in the museum but just a kid from Brooklyn. Even when I had nothing I had you. You had promised you will not go without me, we are with each other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..”


(队长滔滔不绝数小时之后……)


冬兵:“启动词修改完毕,新启动词已生效。”


九头蛇:“我们才不要背这种启动词!”


  


以上个人脑洞。

评论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