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创作新动态:进入难产期的第n天 ~

其实之前,在黄榕生提到自己(可能)要闭关“憋歌”的时候,我和其他歌迷有小聊过创作灵感来源的问题。而我,说到底是很喜欢他“难产”的样子的 ~

真的,在音乐创作上难产是好事。难产意味着“质量”,或者说至少是音乐人自我要求的“质量”。音乐上的难产最终当然会生下来的,换句话说,在这里“难产”的意思其实是: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

——而这正是好作品诞生的常态了。

当然,考虑到黄榕生还只是新人,或多或少会遇到人手不足、经验不够等障碍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自己的、第一首真正面世的作品会是什么样子。但重点是,他一直走着正确的路,也走得很踏实。他是一个从土地中走出来的音乐人,活在现实世界,心向往着天空与大海。因此,那些或许灿烂的东西……终究都是水到渠成了。至于我自己,只要细水长流就好。

评论(18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