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对美剧汉尼拔的正经向吐槽《损害 2:玩弄》

       这个漫长情感过程,大体是这样运行的:

       最初,机缘巧合(又一个变态杀人魔)下,汉尼拔意识到了威尔对他进一步的吸引力:他想和威尔做朋友。 

       ……这很不得了啊——因为汉尼拔从来没有朋友。他社交能力极强,但是没有朋友。而威尔这个小茶杯……虽然彼此有些“共性”,但本质上两人截然不同:威尔非常善良。这也是汉尼拔对他感兴趣,玩弄他促使他杀人的原因。像威尔这样拥有边缘社会人格直白点就是拥有成为连环杀手的天赋,又会在生活中收留小动物乃至为了救人主动牺牲(一部分)自己的人……如果他杀了人,整个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呢?再加上FBI什么的……汉尼拔只是单纯地想知道这个结果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很难想象,一个人要变态到什么地步才想得到做出这种事。因为汉尼拔是真心想和威尔做朋友的,那种普遍意义上的“想和你做朋友”的朋友。嘘寒问暖,关心他的身心健康,关心他的生活。更别提威尔还是他人生中第一个朋友了。这是前文所说的“残酷事实”其中一个体现:在整个伤害过程里,汉尼拔是心怀对威尔的友谊之心的。而且要注意的是这里并非因果关系,汉尼拔并不是因为想和威尔做朋友所以搞出各种事来同化他什么的,他真的只是想知道下故事发展的结局,好奇而已。直白点讲:汉尼拔对威尔的友谊之心,不含爱意,不是什么重要的感情。《汉尼拔》第一季里,这种感情(他对威尔的友谊之心)处于可以被随时抛弃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汉尼拔是不会被抓到的,所以他愿意玩这场游戏。此时的汉尼拔完全知道威尔迟早会发现他,所以早早就做好了陷害他入狱的各种准备工作,似乎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也是这个时候,一个本不该发生的事却自然而然地发生了:他对威尔的友谊之心——这个本不在计划内的东西为两人后来的各种情感纠葛埋下了种子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回头看,从两人相遇开始的全三季,汉尼拔从始至终都不曾真正掌控威尔,而这改变了所有事情。

评论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