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对美剧汉尼拔的正经向吐槽《损害 7:第四季?》

       而在“说不定就有了呢的”第四季里,拔杯二人又将面对进一步的争执了。虐点很多,我大概说一下我的看法:

       到第三季结尾,两人终于有了实质性的结合。在我看来,这意味着真正矛盾的开始,相比起来一二三季可以说都只是铺垫,因为在此之前两人都不在一个频道上嘛。就像我前文所表达的,拔杯的延续,重点不在于两人的共性,而是两人本质上的不同。共性只是引起兴趣(汉尼拔)以及支撑力量“在乎”(威尔),但是要让这份关系延续下来,真正依靠的却是两人的不同以及应对“不同”的改变。这点上威尔比汉尼拔看得明白,所以他对汉尼拔的底线一直很低。而在第四季里,我认为他们要面临的最大“挑战”是威尔到底要不要“回家”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说是最大挑战呢?因为茉莉真是太好的人了。我想很多观众对于她那声“Sweet Man”印象深刻,与牙仙的交锋则是惊艳了。茉莉是理解威尔的人,她理解威尔的善良,支持威尔的工作。她与破碎后的威尔结婚,面对死亡威胁后还能迅速地冷静下来支持威尔。总之,茉莉是非常适合威尔的人,她对威尔的爱也非常真挚。而茉莉拥有的优势,却正好是汉尼拔的短板——目测可以虐出很多故事啊。威尔在这里的各种挣扎,一定极有看点。

       汉尼拔自己也是虐点的重要来源。因为拔叔真的好奇心太强了,说白点就是太爱搞事了,简直是用生命在搞事。他连杰克和贝拉的感情线都要好奇一下,又是诱导性谈话又是抛硬币的……第二季威尔卧底执法也是这样的。他需要钓鱼吗?不需要,因为拔叔不用钓就会主动各种搞事了。就好像壁画那个案子,他就一定要主动挑事玩弄下FBI……可以想见,第四季的汉尼拔还是会主动搞事的。那有时候威尔一定会阻止他,再加上FBI追捕什么的,又可以喜闻乐见地各种虐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最主要的看点是拔杯关系的又一次实质变化了。特别是由此而来的两位主角的性格与人格的变化,着实让人期待啊。我个人认为,第四季会是威尔“救赎”汉尼拔最关键的转折点。因为这个时候两人初步开始了真实的“心意相通”,而且汉尼拔童年线也铺垫好了,可以说是开始关键问题的最好时机。心意连上了后的问题,才是真正的问题。我认为第四季里汉尼拔要直面他与威尔之间的本质差别了。虽然“玩弄”还是可以,但是效果……目测也是促使他直面差别这类的了。威尔对于汉尼拔的很低的底线又会一直持续下去吗?还是他会对汉尼拔提出更高的要求呢?无论如何,第四季都是转折点,HE和BE的十字路口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据说福勒都写好第四季的剧本了吧?真心希望第四季可以被拍出来。不过我个人真心希望不要再像第三季那样文艺了,剧情进展太慢了。我觉得第三季一至五集的剧情根本就不用搞那么久的……第三季的结尾,虽然看起来是HE了,但其实只是矛盾的正式开始。所以另一方面吧,拔杯的同人文,特别是剧情向的同人应该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。光是关于威尔的家庭归属问题就可以捅多少刀了啊……简直excited. 但是好像大家都不太想捅这个?这倒是可以理解 ~

评论(4)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