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对美剧汉尼拔的正经向吐槽《损害 1:前言》

       威尔之于汉尼拔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啊……说实在的,看完三季《汉尼拔》后我最想吐槽的就是这个,而且真真有点,槽多无口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,有一件事应该是可以确定的:直至第三季结束,汉尼拔是实打实的、普遍意义的“爱上了威尔”:汉尼拔将威尔视作他的家人。更深层次的,在失去阿比盖尔这个纽带或者说“组建家庭”失败之后,汉尼拔不得不承认自己无法承受失去威尔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你争我夺,充斥着驯服与被驯服、或二者皆有。汉尼拔对威尔做了很多惨无人道都不足以形容的事。从他们相遇开始,他利用他,玩弄他,造成了一系列毁灭性的超越生理心理范围的伤害。这可能是关于拔杯的一个残酷事实——就好像那些盘中餐的食物人一样,这个过程里汉尼拔对威尔做的很多事是没有什么爱意的。但是我并不想因为这个blame他。况且说实在的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?拔叔本身就是个变态嘛,他的情感机制就是这样运作的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一开始,威尔因为他的共情能力、性格、人格的脆弱与矛盾之处等等各种因素引起了汉尼拔的兴趣,所谓的:汉尼拔“好奇事情接下来会怎么发展”。他开始利用职务之便玩弄威尔,剧情走下去我们知道这不是汉尼拔第一次这样玩弄什么人了。而此时的威尔对汉尼拔真面目浑然不知,视他为知己,天天往汉尼拔的咨询室跑。汉尼拔也顺着威尔这条线,将包括FBI在内的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……整个故事的底层基调就是讲这个,一个非常特殊的、逐渐发展的过程。而威尔是其中最特别的棋子——汉尼拔尤为好奇这个小茶杯被打碎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我想汉尼拔开始一定没想到:他最终赔上了自己。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