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地

欧美音乐爱好者//自认真爱披头士新兵滚石钢丝炒肉丝//尤其喜欢Brian Jones和George Harrison//五月天乐迷,团粉和兽信冠莎感情粉//喜欢欧美影视剧//动漫爱好者喜欢作品很多……

©草莓地
Powered by LOFTER

【正经向扯谈】个人对黄榕生《Fever》相关的看法(三)(1)

所以……当兴奋的第一感觉过后,说实在的我其实心情复杂了的。一方面作为乐迷真是太高兴了,又自豪又高兴,已经跳起来了,为黄榕生的品味和勇气打call。但另一方面,虽然当时没有说出来,但我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曲。或者说就是不合适吧。这歌听起来太布鲁斯了,而且非常老派,包括巴布雷融入大乐队元素的版本,一样。对大众而言是又老派又不好听的歌。其实结果也是这样。大家看看网易云、虾米《Fever》的热度,把它和上几场的《推开世界的门》、《可乐》等作品对比一下。《Fever》差不多就是《在水一方》这样唱砸了的歌的热度,特别网易云它那个灰色热度条都没满……即使对于支持黄榕生的粉丝而言,虽然都说喜欢《Fever》,但具体到听音乐上它可能也不是常听的那种了。

黄榕生当然也是知道的,但他还是唱了。为了他这样的“任性”,为了整个表演的舞台效果,节目组肯定就要加戏。如果我们从整个表演,从整体的角度来看,这是一个非常“百老汇”的演出。很经典的舞台效果,也是我很喜欢的点之一。如果你仔细观察体会一下,台上两个舞蹈演员的舞蹈、灯光与道具的布置都是有剧情的,剧情就是歌词内容。他们与歌者没有直接的交流,而是起到一个称职的“背景故事”的作用。这个舞台效果就非常“百老汇”,是很有趣味性的东西。也很适合这首歌,在Lee的改编下《Fever》变成了一首讲述自己“燃烧的爱情”经历or故事的歌,配合这种带有背景剧情式的表演方式,刚刚好。

在舞台效果中,还有一个是大家赞不绝口的东西,就是黄榕生本人的造型和妆容。至少目前我个人看到的评价,大家之所以喜欢这个表演,非常重要一原因就是黄榕生这里看起来“色气”又好看。他的服装、他的发型、他的妆容,特别是灯光一打下来,他那么自然地摇晃一下,整个人看起来就……让人脸红又心跳加速。事实上,我觉得可能多数人对这首歌情感的体会也主要来自这里了。这也挺好的。对于表演而言,视觉上的享受很重要,但也只是表象,真正支持表演的是演唱。或者说,即使你体会不出来,但真正潜移默化影响你的其实还是音乐本身。

评论
热度(8)